嘿嘿,看到蘿蔔糕我就想到,
之前在台灣時,

我總是喜歡一大早到早餐店去買一份蘿蔔糕+蛋 然後配上ㄧ杯冰紅茶來當早餐吃。
大家都知道台灣的早餐店總是會一陣子莫名其妙貴個5元。

從我以前剛開始接觸早餐店到現在,
我家附近一間開了20年的早餐店,他光是蛋餅就從以前的12元變成現在的20元 
( 是原味蛋餅喔。)

然後饅頭也很誇張,從我小時候的一顆6元  ( 放進蒸籠裡蒸的 )
到現在一顆也要15元 (可是點鰻頭不可能不加蛋)  所以就22元從口袋跑掉了。

即使他變貴了,不過每次回到台灣我還是很喜歡去早餐店買早餐來吃。

嘿嘿。








材料: 白蘿蔔: 700g (一條) 、 在來米粉 300g、水650cc

因為我吃蘿蔔糕不喜歡吃裡面有餡料的, 
所以我就是簡簡單單的三樣材料就可以開始製作了。

(如果要吃港式蘿蔔糕的話,裡面餡料加入臘肉、乾香菇、蝦米就是港式蘿蔔糕囉)






首先將白蘿蔔切絲,期實拿刨絲器刨絲會比較快,

可是因為我自己很享受這種切切剁剁的感覺  ( 當然眼前有台灣綜藝節目或是偶像劇可以看 )
所以我就自己來動刀切切切啦。

p.s 這次在做蘿蔔糕時,人家在看台灣偶像劇  "小資女孩向前衝" 啦, 真好看。








然後白蘿蔔絲切得差不多時,就可以在鍋內淋油熱鍋

準備炒蘿蔔絲了。






然後放入蘿蔔絲拌炒。

再加入調味料。






調味粉: 油少許、鹽巴少許、雞粉少許、胡椒鹽少許。

加入調味粉後,稍微拌炒一下就可以蓋上鍋蓋悶煮了。





這時候可以開始來調配粉漿了。



   






在來米粉(300g) + 水 600g 混在一起。即可成為粉漿。

等鍋內的蘿蔔絲被悶軟之後,即可開鍋邊拌炒邊加入粉漿。






然後,當然是繼續輕輕拌炒囉。





等到拌炒到成糊狀後,即可關火。

然後倒入鋪了烘培紙的模型中鋪平。






鋪平後,就可以放入蒸鍋之中。





家裡沒有蒸鍋的話,放進大炒鍋裡也是可以的。
( 電鍋裡也OK的啦。)




蒸約30~45分鐘之後,即可取出倒鍋。

( 熄火後可以先將它放在鍋內讓餘溫繼續悶煮,太快打開的話,膏體會瞬間縮下去喔。 )





之後切塊後就可以放入熱鍋裡煎了。

恩恩,好粗好粗。 我還是喜歡這樣乾乾靜靜沒有加餡料的蘿蔔糕。






煎至兩面金黃即完成。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