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最近不管是台灣還是溫哥華的天氣還是時冷時熱,
但是春天的腳步也在偷偷逼近了喔。

不曉得大家開始摩拳擦掌敗了幾件春裝了呢?
花媽我最近很愛買正韓貨的衣服,雖然韓國的衣服價位高的一點點,
但是我買到目前為止  (cherrykoko  GMART) 買韓貨還沒有買到不喜歡、或是材質不好的衣服呢。

台灣的網拍,雖然還是很熱門,款式也很多,
可是因為之前幾次不好的交易&苦苦等待經驗,我已經轉移陣地買韓貨或是日貨去啦。


之後再來分享今年入手的輕飄飄氣質春裝。
今天要分享的是我的年度十大彩妝 + 春妝啦。







首先還是先來介紹一下2012年,也就是我的百年愛用幾款化妝單品,
大多數都還是從開架式、或是從網路上購入的化妝品。

價錢便宜,可是化妝起來的效果卻一點都不輸專櫃商品喔。



隔離霜類 :



倩碧 防曬係數30 BB霜
LAROCHE 防曬係數50 隔離霜


其實以前我還是有使用膚蕊以及極潤系列的BB霜,
不過這次回到台灣看皮膚科時,醫生有告訴我臉部的毛細孔是圓形的,
但是很多bb霜或是隔離霜都是做圓形分子,容易阻塞毛細孔易長痘痘
( 之前我就是這樣狂長痘兒 ) 。

理寶膚水 這一家的礦物隔離霜是做長型的分子,所以不容易直接貼合在我們臉部的毛細孔內

也是因為醫生的推薦,所以我開始使用這一家的隔離霜。
它本身是膚色的半液狀,很好推延,
每天睡醒洗完臉後我都會使用它們家這一款防曬隔離霜隔離紫外線。
不管有沒有要化妝出門。 因為家裡也有紫外線還有日光燈光線囉。


粉底液 :



 專櫃RMK粉底液 隔離霜


其實我很喜歡使用他們家的粉底液,有時候睡眠不足隔天需要上妝出門時,
這一款粉底液的色澤會讓我的臉擦完之後有透亮的感覺。

不過要擦粉底液時,我都會在擠一點乳液混合一起 擦在臉上,
這樣才不會粉底感太重。




眼影類 :



MAYBELLINE 眼影
KATE 眼影
FASSIO 眼影
ESSENCE 煙燻眼影
AMIYA 多色系眼影盤


除了最後一款還有ESSENCE是在86小埔裡買到的商品之外,
其他的眼影盤都是女生們耳熟能詳的屈臣氏、康是美開架式化妝品區可以買到的眼影盤。



尤其是KATE它們家的眼影商品我真的都好愛,
色澤超級飽和不說,平常的上班妝、外出遊玩妝、甚至是夜晚的PARTY妝
在它們家都可以找到專屬的眼影盒。

對於不會畫眼影的女孩們,其實一點都不用擔心,
開架式眼影盒的盒底都會有示範如何照步驟的使用這一盤眼影。

跟著它盒底的 1 -> 2 -> 3 -> 4 -> 5 圖解順序步驟,還是可以順利畫出漂亮的眼影囉。

AMIYA 家的商品當初會買就是因為它一盒裡面什麼顏色都有,
可以隨時依自己的心情或是穿著去搭配自己的眼妝。

就不用無時無刻的大地色系囉。   ( 重點是很便宜,$150有找。)


遮瑕類 :





KATE 遮瑕膏
BENIFIT 遮瑕膏
SHESIEDO 遮瑕膏 

KATE 家的商品我真的都好喜歡,
老實說從它們家的眼影、遮瑕商品、眉筆、腮紅、粉餅 我沒有一個是沒試過的。
這一條遮瑕膏我已經換到第3支了。

從我開始使用BENIFIT的遮瑕膏之前,我自始至終都是使用KATE這一條遮瑕膏。
我覺得遮瑕力很讚,一條$300左右吧。   ( 我都是趁它們在折扣85折時一次購入比較划算。)

BENIFIT的遮瑕膏是我今年後半年才開始接觸到的商品,
會試著使用它也是因為綜藝節目的卸妝單元,一個滿臉痘痘妹可以在完妝後肌膚看似好到吹彈可破,
她就是使用這一款的遮瑕膏, 使用後果真不假,遮掩力好棒。

我是在免稅店買的 $600左右   ( 所以還是KATE的比較便宜,呵呵 )

SHESEIDO的遮瑕膏是我這次回台灣發現的新好物。

價錢便宜不說,重點是它的遮瑕力真的不輸我上面介紹的兩款,
其實這一款的遮瑕膏已經出來很久了,我竟然這次才發現它。

除了這三款遮瑕膏之外,我還沒有使用過其他家的商品。


眼線筆類 :



BOBBI BROWN 眼線膠
SOLONE 防水眼線膠筆
CHANEL 防水眼線筆 
日本BOBI 防水眼線筆
SOLONE 棕色、紫色眼線筆/眼影筆


首先先試色給大家看一下。




常看我文章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的眼皮是那種很吃眼妝的單眼皮妹。
所以防水、不容易暈染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眼線筆選擇要素之一。

所幸現在的化妝品產品真的發明的是越來越好,
所以這兩個因素早就成為了每一款的眼線基本 "必備款條件"。

BOBBI BROWN 她們家的眼線膠是眾所皆知的好用,
我想應該會使用眼線膠的女孩們應該都是人手一顆她們家的眼線膠吧。

CHANEL 她們家的這一款眼現筆我之所以會喜歡是因為她的筆芯超軟,畫內眼線也不怕會痛。
當初朋友推薦我這一款我也真的是ㄧ試成主顧
  ( 目前第二支了 )

阿不是說只介紹開架式的 ?
好啦,呵呵。我還是把它們大概提一下咩,既然都放進照片裡了。

日本的BOBI 眼線筆我想每個開始要嘗試畫眼線的女孩應該都有從這一支開始入手吧?
這是我從大學使用到現在....換到第幾支了我想想 ?
總之我每次買都是10支10支的這樣大量購入。


它的單價超便宜是主因之一支外,顏色飽和不暈染又好卸的特色更是讓我對她愛不釋手。

它們家的眼線筆有出很多種顏色,我買過紫色的還有白色的。 (白色的可以打亮下眼。)

SOLONE是我今年開始接觸的新產品,(購於86小舖)
也是因為一堆部落客狂推這一家的商品,於是某一天我終於很徹底的被燒到了也敗了幾支回家用。
它們家的眼線膠筆筆芯也很軟,我覺得跟CHANEL的是差不多的。重點也是因為它不容易暈染顏色也很讚。

新推出的眼線、眼影筆也是我一用就愛上了,我好喜歡它們家大地色(咖啡) 的款式,
現在出門常常就拿它眼皮一畫、一推延開來、然後加上黑色眼線我的眼妝就OK。 ( 害我有時候都冷落了我的眼影盤 )

一支也是200多元而已,很划算。
( 誰說開架式的會輸專櫃? 我就超愛開架式商品。 )


腮紅類 :



Za 蜜桃粉腮紅
KATE 橘色腮紅
ESSENCE 修小臉腮紅



腮紅對女孩來說應該算是很重要的完妝重點之一。

要如何創造出粉嫩粉嫩、或是小女孩活潑感、抑或是成熟感妝容、冷豔感妝容
腮紅都扮演著很重要的完工角色。

通常一盒腮紅可以使用很久~ 一年以上都有可能。
因為每次化妝就只要沾取一點點,所以使用量不用多,

個人是覺得橘色系的一盒、粉色系的一盒就可以畫出很多不同的妝容感了。


目前的新歡是 KATE 以及 ESSENCE 修小臉腮紅。  ( 對我這大餅臉來說這很重要要要要要的阿..... )


粉餅 :



CEZANNE 控油性粉餅


粉餅我就只有使用一款,可是不代表我從以前到現在都只使用這一家的粉餅。
以前我也有使用過CHANEL以及DIOR
還有使用過 FASIO MAYBELLINE 家的粉餅。

不過目前為止我還是最愛這一家的粉餅,除了它們家的粉質很細緻之外、控油對於T字部位會出油的我,
是很重要的鎮油法寶之一。   ( 你講的好像你身上很多豬油一樣.... )


睫毛膏 :



MAYBELLINE 飛天翅膀濃密款睫毛膏
INTEGRATE 睫毛增長液

老實說很少使用睫毛膏,
原因之一是因為我不想要每次擦了睫毛膏之後,
卸妝時不管我再怎麼溫柔的用卸妝乳液卸除我的睫毛,終究我的睫毛還是會有幾根最後壯烈犧牲。

因為我的睫毛本來就不是纖長型、濃密型那更是不可能,
對於我只有那幾根珍貴的睫毛我真的是很寶貝它們。

任何一根最後結局是壯士斷腕,我都會心痛不已。

於是要馬出門我就是只畫眼影、眼線就完成眼妝,
要不然就是使用假睫毛光鮮亮麗的當一頭長睫毛象出門。

不過真的很必要時我還是會擦睫毛膏啦,
但是在擦睫毛膏前我都會先擦一層睫毛液去保護它們。

這一款此色的翅膀圖樣睫毛膏真得很讚,雖然廣告效果裡面的麻豆睫毛動畫做得太誇張,
可是自己使用過後效果真的是不錯,也很容易卸除掉。


唇蜜,護唇膏類 :



小蜜媞軟管護唇膏
潤澤護唇膏




 DIOR 唇蜜
 RIMMEL 裸色系唇蜜


唇蜜基本上我喜歡偏淡色系的,我還真沒有使用過大紅大紫的唇膏畫過嘴巴呢。
有機會我來學一下瑪丹娜時,我也來悶騷一下。




不過說好的 " 十大彩妝 ",你介紹了那麼多早就超過十樣啦。

好的,這裡我就列舉出我化妝時必用的百年10大單品。

LAROCHE 防曬係數50隔離霜
專櫃RMK粉底液
BENIFIT 遮瑕膏
AMIYA 多色系眼影盤
BOBBI BROWN 眼線膠
SOLONE 防水眉筆
ESSENCE 修小臉腮紅
CEZANNE 控油性粉餅
小蜜媞軟管護唇膏
 DIOR 唇蜜


總歸來說,上面這10項,是我每次化妝時絕不會少的必備單品。
( 不過眼影盒的選擇當然是依當天的穿著搭配改變囉。)


再來我要用我上面說的必用10 項單品來畫一下2012年迎接春天的妝容囉。

 

使用完防曬乳、隔離霜之後,
就是使用遮瑕膏來把臉上的斑點跟痘疤蓋
住。

然後壓一層粉餅定妝。






使用程序如下:

1.打亮眼窩
2.用淺藍色蓋眼皮
3.用深一點的藍色加深層次。
4.使用紫色眼影畫下眼



然後使用眼線筆畫出眼線,也畫出眼神。



再用眉筆畫眉毛。

眼妝大致上就完成了,等一下再貼睫毛。



 

再來使用硬梗的假睫毛。   (今天使用自然款)



然後上腮紅 ( 微笑之後兩頰突起處由下往上刷腮紅 ) 、唇蜜。



春漾妝容就完成啦。




有沒有很春天的感覺 ?    ( 春~神~來了怎知道~ )




然後為了要更有春天的輕飄飄氣息,所以頭髮也要處理一下。



首先頭髮分兩邊,各綁一條辮子。



變大陸妹!!  完成啦 !!!!!

( 你以為這樣真的就完成了嗎? 我可是鐵錚錚的台灣女性阿。)


 

然後將辮子往內捲捲捲,用黑夾子固定。

這樣就完成啦, 很簡單吧。  
之後如果要在加上ㄧ些簡單的髮飾品裝飾一下也可以。





這就是我今天要分享的,    春漾輕飄飄妝容 



 

再加上白色的無袖輕飄飄上衣,
有沒有春神下凡的感覺???   
 ( 妳... 真的是.....自我感覺太過良好了吧...! )


好啦,我開玩笑的,
總之,藍色x 紫色 的眼妝畫起來就是這樣的感覺。

視覺上真的是很舒服的一種眼妝顏色組合喔。





今天我只是把我覺得好用化妝品民國百年我的年度十大彩妝介紹給大家囉,  
( 大多是開架式就可以買到了 )

當然我知道專業的化妝品比較文很多,
可是這篇真的是我掏心肝努力寫出來的,希望大家會喜歡。








FB裡 商品代買不定時持續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