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大家應該都外出遊玩過的很開心吧。

阿可惡 因為我生病,所以衛生紙陪了我一整個過年。 ( 擤鼻涕... )








今年的陽明山櫻花季, 敲鑼打鼓的在 2/12 展開囉。

不過我記得新聞在2/10號播出時,整個堵車潮都是要往陽明山上衝去,
看到新聞後整個心驚驚,最後討論後決定還是騎機車上山賞櫻吧。








一開始為了不要人擠人,所以先往平菁街那做為賞櫻第一站
果然就有好幾組拍照人馬在那裏排隊等著拿相機咖擦喀擦。




上網 google 了一下  陽明山上的櫻花種類是哪種櫻花?

網路上搜尋到的資料是 以山櫻花為主。






櫻花學名是CHERRY


薔薇科落葉中喬木科


主要生產地:中國、日本、韓國。 (日本以它做為國花)

特徵:每朵花有五片白色或粉紅色的花瓣,
果實是球形核果外表光滑,成熟時成黑色或紅色,
和我們平常所吃的櫻桃不同。

介紹:它的耐寒性很強,即使溫度只在攝氏一度也能綻放出清雅宜人的花朵。
櫻花的耐暑性也很強,但「傷口」的癒合力很弱
,經過修剪的地方很容易腐朽,所以最好任其自然生長。
它有個很有趣的特性,就是每一棵櫻花樹都有自己的「開花期」,
而這個開花期每年都差不多,若有差距,前後也不超過七天,
這可說是大自然的奧祕。在台灣每年到了三,四月正是櫻花盛開時期,
台灣的櫻花主要是以山櫻花為主,目前著名的賞櫻地點,
包含阿里山、陽明山、日月潭、南橫、台東霧鹿及新店山區。
不過,山櫻花綻放的時節則不一定,視當地氣溫而定。





前幾天潔妮我人在日本,好可惜 並沒有看到好多櫻花,
原本應該要開滿滿的櫻花街道,卻因為氣候濕度問題 所以沒有如預期看到櫻花潮。

( 明明就是自己提早到日本,還怪日本櫻花沒有滿開...  真是~ )








[ 以上三張照片都是日本櫻花盛開照 ]


不過日本的滿開櫻花,整片櫻花牆盛開的時候,那種數大壯觀之美
真的是要人身歷其中才能感受到那種粉紅感動。







這鐵塔也是在平菁街上,附近好像是餐廳?   ( 不重要的東西我倒是忘的很快  喔耶~ )







陽明山上還有八重櫻 , 吉野櫻 等,
只是小妹我才疏學淺,不太會分辯各是什麼種類





繼續往陽明山國家公園前進囉 !!




過年,就真的人滿為患,走到哪就真的人擠人,

而且我發現,陽明山在過年期間...感覺觀去陽明山賞花的人都不是台北人。  ( 只是感覺喔,因為真的耳邊聽到好多語言)


原住民的朋友也很多。









難得走到這裡沒有太多路人經過,
馬上來一拍!!!







這一天真的太陽公公很賞臉,一整個早上都是晴朗無比的溫暖。

然後隔天天氣就變冷了。  好險好險...










陽明山的杜鵑花也真的是開的很美麗,
我喜歡粉紅色的淡淡杜鵑花兒。














陽明山一日遊就在這櫻花簇擁的幸福之中,圓滿的結束。



潔妮我要來繼續努力補其之前的遊玩文章啦,
GOGOG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