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齁,只要會做這一道油飯的話,
筒仔米糕也可以自己來了啦。

而且真的很簡單,不需要花什麼時間等到電鍋跳起來之後,
就可以拿起碗筷準備大快朵頤一番啦。



來,FOLLOW ME 看簡易油飯怎麼做。








首先ㄧ定要先準備糯米,沒有這主角的話那就什麼都不必說了 ( 噢噢噢~ 什麼都不必說~ )   <=== 比莉之歌


糯米先用水浸泡兩個小時,這當中看妳要做什麼都可以,
當然我是去瞎忙啦。






然後香菇跟蝦米也是泡水,
不過因為我吃蝦米會過敏,所以我自己省略掉這一個步驟。

其實香菇我也很討厭吃,我討厭它不是因為他的味道
而是我有偏見的覺得它長的不好看,所以我不喜歡吃。  哈哈。


不過像是蘑菇、金針菇或是ㄧ些高級的菇類我就會吃喔,因為她們不是黑嬤嬤一片...






肉絲先用上圖右上方的醃料稍微調味醃漬。

少許醬油、米酒、以及白胡椒。






很好,香菇 ( 還有蝦米 ) 泡軟了之後,就可以切絲了。
這一道程序我做的超過癮,因為可以分屍香菇,哇哈哈。     ( 我 有 病 )






好的,材料都準備完畢之後,
首先熱一個油鍋,將醃過的肉絲放下去超微拌炒,

不需要到全熟喔,因為之後還會再回鍋炒一次,以及最終會放到電鍋裡三溫暖。
不熟也難啦。      ( 除非妳買到的肉是個愛裝熟的咖,哈哈 )    <====  冷






撈起之後先乘盤讓它到一邊納涼去,
接著我們來處理香菇 ( 以及蝦米 )

鍋內放入4大匙香油之後,

加入油蔥酥爆香     ( 也可以加入薑末,我不加只是因為我不喜歡薑的味道 )   



潔妮妳真是難搞的人!!!!!  
( 指 )


潔妮: 怎樣 ? 咬我阿 ~~  哈哈哈。


眾人 : 來人阿! 放狗咬人 !!!!!!!!!!!






說真的如果加入蝦米味道會更好,可是我不能吃,
所以白搭。

如果我煮的料理我自己吃不到的話,那我那麼搞剛做菜幹嘛 !?!?
所以我不能吃的東西我就不要勉強我自己了。





之後肉絲回鍋,順便加入調味料。

調味料 : 
醬油5~6大匙
鹽一小匙
米酒半大匙





然後就讓它們在鍋內你儂我儂吧。

限制級畫面兒童不宜。







主角糯米加入。

先讓糯米放進去拌炒是可以先讓糯米吸收其他材料的味道以及醬汁。
還有減少待會放入電鍋裡蒸煮的時間。






然後就開始慢慢的拌炒吧。

請溫柔的對待它們,又或者拿個大一點的鍋子拌炒。
才不會像我一樣傻傻的,都要輕輕翻攪因為深怕一個不小心ㄧ些材料被我炒到鍋外去。

O U T  出局 !!!!








在拌炒的同時,
要分次加入兩杯水。


第二杯我是選擇加入剛剛浸泡香菇的香菇水,
比較有味道。





翻煮完之後長這樣,
就差不多可以乘裝起來放進電鍋裡囉。









電鍋內鍋外水放3/4杯布丁杯水即可。
要再軟一點的口感的話,那就放一杯吧。




完成品 !!!! 


是說這一道油飯我做了好幾次,每次都好想一直續碗。

可是不行,不是因為怕胖,而是因為糯米吃太多不好 會不消化。


所以適可而止就好。





賣相還OK啦。

要做筒仔米糕的話,就準備個蒸杯,然後裡面的材料多半顆鴨蛋這樣,
很簡單吧。


潔妮小廚房,我們下次見。





     保養愛漂亮愛團購代買的潔妮人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