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別以為我連著發婚姻的媽媽文章,代表我現在很多的苦水要吐喔~

 

哈哈,想著我從這一胎(妃妃) 懷孕初期至今16周 

一開始除了昏天暗地的狂孕吐症狀之外,我還產生了一些憂鬱念頭。

 

不知道怎麼搞的, 明明沒有的心情,天空也不是陰的,但是整個想法就很灰暗,

那時候也和老公產生了比較多的口角 (因為他和我一起工作)

 

不僅僅是工作上的理念不太相同、下班回到家後 他還是三不五時的就拿工作的事情說,

聽著聽著 就會覺得火氣很大、然後快要世界末日的感覺。

 

4  

尤其姐姐從小就很黏我,黏的程度是到就算要準備生弟弟了,她還是堅持要跟我一起躺在待產床上

跟我一起經歷陣痛 ? (媽媽痛她也一起痛就是了)

 

弟弟生出來後,自然產要住院三天,這林小姐姐也是陪我躺了產房三天。

每天白天八點半一到,奶奶接走,我專心顧弟弟,不過到了傍晚就要送回來醫院我這,

因為沒有人控制的了她。

 

3  

回到家坐月子時,姐姐也是無時無刻的黏著媽媽,

晚上一到,我要先哄完一隻睡覺後,再趕緊去哄另一隻睡覺。

這時你會說: 那爸爸在幹嘛? 恩~ 其實我也忘了

不過那時候的逼姊姊是完全不理爸爸的,所以爸爸哄 無效。

 

人家說小孩黏媽媽是因為他知道媽媽的肚子裡有寶寶,之後會出來爭寵,所以當然要先下手為強 黏一點。

等生完之後這些症狀就會好多了。

 

哪有???? 我家的是出生之後 症狀更嚴重~!

還好請了月嫂,還有保母,白天還有人可以加減分擔我的兩個孩子、

不過到了晚上,媽媽我就真的很哀嚎了。

 

2  

上面這個畫面完全不是在開玩笑做效果的,

真的幾乎常常要這樣哄小孩。 你說當媽的怎麼不累人呢?

 

尤其新生兒的作息,我想很多嬤嬤都很清楚,在寶寶剛出生的時候,

半夜是追奶的黃金時期, 尤其如果寶寶是冬天出生的,

你要想想,當家人都在溫暖的被窩裡呼呼大睡時,我還要很認命的爬起來 擠奶 餵奶 洗奶瓶

然後幫小孩拍嗝、換尿布 如果小孩吐了 那要做的事情就更多了 換床單 換小孩衣服 還要換自己全身嘔吐味的衣服

白天 新生兒也是2~3小時就要討奶喝、 如果是全母奶的媽媽, 也是要無時無刻的追奶、 擠奶餵奶擠奶餵奶

 

家中又不只是生一個小孩,所以對姐姐的陪伴也是不能少的,

要不然哪一天姐姐的逆襲,給你偷偷揍弟弟 那弟弟就很可憐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今天要寫這一篇文章的原因。

因為做媽媽的再怎麼愛小孩、再怎麼願意為了孩子奔波,

其實真的都是需要稍微喘息的時間。

 

 

人家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媽媽也是需要適時充電的,尤其很多媽咪,都是獨自一人在家顧小孩 (單薪小家庭)

老公在外頭隻身打拼賺錢養家,當媽媽的就理所當然的被認為要 "在家做好家事、顧好家、顧好小孩"。

 

上一篇文章我說過了,家庭是要夫妻一起經營的,除非你的心不在家 根本不在乎家裡的氣氛 家裡的情緒,

那麼老婆的心情 老公可以完全不理會。

我就常常看到臉書社團一些抱怨老公的社團 抱怨老公回到家什麼事都不做,

太太在家裡就跟沒有老公一樣, 完全偽單親的身分在生活。

 

就算太太主動提出了 想要老公幫忙協助家事 小孩,

我也常看到一些很誇張的老公 (當然是被一堆網友抨擊) 認為老婆在家裡"什麼事都不用做" 全職媽媽過得很輕鬆。

 

什麼回到家看到小孩在睡覺 媽媽跟著陪睡,生活整個很的很爽阿。

 

天啊~ 我們真的是被誤解的很冤枉。

每當被小孩榨到體力都沒有了,小孩睡覺時,通常才是媽媽著手家事整理的時候。

又或者 真的是累到想要休息恢復體力,才會跟著孩子小憩一下。

 

被老公看到一幕跟小孩一起睡覺的畫面,就被誤認為媽媽在家都過得很爽。

(每次看到這樣的抱怨文,我都不自覺得握起拳頭)  然後又偷偷地慶幸還好老公不是這樣白目的人。

 

不過 媽媽的辛苦真的只有媽媽們最會體會了。

 

上面說的是全職媽媽的寫照, 職業媽媽的辛苦 那也是只能自己往肚裡吞的。

小孩的花費大,很多家庭 在不得不的情況下 必須維持雙薪品質,

所以媽媽的工作不僅僅是工作上、下班後也是不得閒

 

前幾天我看過一個影片,敘述一個職業婦女下班一打卡後 就馬不停蹄的追公車 趕捷運

真的是分秒必爭的追著時間賽跑。 然後到了小孩的學校後 接了小孩回家,

又是一連串的忙碌..... 

 

我都覺得如果我在繼續扛著家中的所有重擔的話, 還沒50歲 我就已經50肩了。

 

[P.S補充一下何謂50肩]

五十肩又稱冰凍肩,
是肩部軟組織及關節囊腔等受損之通稱,
較易發生於五十歲左右的人。
肩帶是非常複雜的三度空間關節,
也是全身活動度最大的關節。
可能由於某次用力過猛或動作失當,
因而引起內部組織受傷、粘連,日積月累,
終於造成整個關節囊都受影響。

 

所以不是真的要到50歲才有這問題喔,只是這症狀產生的頻率比較常發生在50歲

 

3  

 

媽咪們,真的要適時的寵愛自己一下,

找個時間,跟老公商量 換他帶一下小孩,自己到外頭去透透氣 稍稍喘息一下吧。

 

有時候,一個情緒累積到一個極限,

等到他爆發的時候,威力是很恐怖的。

 

不如就讓它慢慢地適度發洩一下。

 

爸爸在外頭工作很辛苦, 我們做媽媽的都懂,

也請爸爸們領會,我們這些做媽媽的,其實辛苦的程度完全不亞於它們在外頭的日夜奔波阿。

 

 

尤其 在外頭上班還有下班時間,

媽媽這個職業,試問何時是下班時間呢?

 

將心比心,對家庭來說,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