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應該又算是ㄧ道創意料理齁 ?

什麼時候我們去義大利餐廳吃義大利麵裡面還給你加紅蘿蔔絲以及洋蔥啦。


媽媽我真得很無聊,什麼都要給它不同一下,這樣是有比較好吃嗎???


欸,我說真的,超級好吃是不敢說啦,可是至少這是ㄧ份營養加分的義大利麵囉。








其實這是潔妮我的私心,因為我超級愛吃紅蘿蔔還有洋蔥。

不誇張,只要是我自己下廚做飯,料理裡一定會有洋蔥的蹤跡。




要煮義大利麵條前,先燒一鍋水,

如果是ㄧ~兩人份量的麵條的話,水和鹽巴的比例是2公升 : 22g 。  ( 就是100:1.1的比例 )

人家專家說這樣的比例是可以引出麵身美味精華的黃金比例喔。





水滾了之後 ( 火不要轉小喔 ) ,將麵條以圍繞鍋邊的方式放入散開。




然後麵條下鍋煮後,也要使用筷子偶爾攪動它,
這樣才可以避免麵條你儂我儂的黏在一起。


在煮麵條麵條的同時,
當然也要開始著手處理肉醬囉。  ( 因為麵條一煮好後要直接放進醬汁裡 )




首先洋蔥切塊之後,這次我使用奶油加味。




這樣就不用再另外加鹽巴或是其他配料,
有時候我洋蔥這樣炒一炒後就直接拿來吃了。
 





再來放入紅蘿蔔絲拌炒。



然後我會加一點義大利香料去增加它的香氣。  ( 超市應該都有賣 )



起鍋放置一旁備用,接下來就是肉醬的主角,絞肉上場啦。





在拌炒絞肉的同時,我有使用在大超商應該都買的到的義大利番茄醬料加進去翻炒。
然後我會另外再加番茄醬以及糖去增加它的味道。


此時義大利麵條應該是煮得差不多了,我們來去瞧瞧麵條如何了 ?





若還有一點點白色的芯,就是代表煮的剛剛好

可以準備將麵條放入醬汁中拌炒囉。




此時肉醬也入味的差不多了,我很喜歡這樣酸酸甜甜的味道。

好的,麵條加入稍微拌炒一下就好囉。



把麵條從滾水中撈起後,
麵條還會因為餘熱所以會持續軟化,

所以撈起之後,馬上拌醬剛好麵條可以吸收醬汁入味喔。



然後....




台版的肉醬義大利麵就做好啦。

其實說台版,也只是因為我家了紅蘿蔔還有洋蔥這樣。
如果這兩樣菜取出後,就是紅醬義大利麵啦。




上面我還有撒點義大利香料。



今天的義大利麵就到此告一段落了,

小廚房我們下次見。   







Untitled  



arrow
arrow

    abby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