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灣10天,台灣的天氣依舊處在不冷不熱的尷尬階段。

不過也因為這樣 "溫暖" 的天氣,所以出門都不需要包得跟肉粽一樣,累贅。


我到現在在家裡還是短袖短褲哩。





上星期和幾個朋友相約去東區的一間小餐廳吃飯。
很久沒有這樣輕鬆的大吃大笑大鬧了。

雖然我有自知之明,年紀大了也沒有以前那麼愛玩鬧,
和朋友出去也不會像以前一樣拼命捉弄人,惹得大家笑哈哈。

現在總是喜歡以"靜"去觀察別人的"動",
去看看其他人是怎樣的依舊精力充足,好嗨森。






以前我覺得我是很貪心的人,
對於朋友這一塊,我總是想要很多很多,

但是所有的人都是真心的對妳釋出嗎?
不是。

大家都只是想到哪裡有樂趣就往哪裡鑽熱取暖。

所以就算一場活動結束之後,大家一哄而散,
回到家中還是安靜的自己和自己相處。

以前的我很怕這種感覺,我怕太過安靜

因為寧靜,會讓我想東想西。






在我25歲之前,我總是喜歡號召朋友們大家一同歡聚,
不管對方我熟不熟,反正大家玩在一起開心最重要。

( P.S 我不菸不酒,而且我討厭菸味,所以也不會找會吸菸的朋友囉。)

玩樂歸玩樂,我還是有基本的底線的。

不過瘋狂也不會超過凌晨12點。因為我不喜歡夜歸,我不喜歡打亂自己的作息,
我不喜歡因為一時的開心,之後花費了更多的時間去調整回歸原位。

可是我想大家都會明白,
這樣的 "不確定是否真友誼" 本來就是來匆匆去匆匆,

開心的,真的跟自己 TONE 調很合的,之後就會成為自己的好友,
可是是"玩咖" 角色的,之後我還是會對他們敬而遠之。

因為我知道我自己沒有辦法玩那麼大,玩那麼瘋。





於是我的"真實"朋友一直都是固定那幾個,
而且,嘿嘿 都還是我要主動聯絡他們才會現身的那種喔。


( 比我還要懶是怎樣?? )






也因為我開始寫了BLOG,所以漸漸的我認識了更多無形的網路朋友。
因為我人在遙遠的溫哥華,所以和朋友們的互動,就是僅止於網路FB或是BLOG上的交流。

難得有機會一年一次回到台灣的時間來了,
快快 !! 趕緊身邊的朋友約一約,讓我重回到當初熱鬧的場景。

和朋友到處品嘗台灣的精緻美食,或是創意料理

因為這些機會,我又認識了更多"和我TONE調相合"的朋友們。

我真的、真的很珍惜。





一直以來我覺得我是個主動、積極的人,
不過原來我也是大部分都處於被動的狀態。

一直主動的約人約久了,我也會覺得為什麼對方都不約我呢?
是不是對方不夠喜歡我? 然後想東想西。

想多了總是不好的,因為我的負面情緒會影導我到錯誤的地方。


現在我學到了一點,想約誰就約誰,管對方是主動還是被動,
你如果真心喜歡對方,你就讓對方知道。

因為我後來也知道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是處於"被動" 的個性,
原因有很多,可是行動派的我決定,不需要想那麼多,

你想要珍惜的朋友,你就去抓住她們。

如果對方不喜歡你、或是沒有那麼的喜歡你,
這些相處之後都可以感覺出來的。

你做到你該做的本份就好。





以前的我喜歡熱鬧,現在的我也是。

只是我覺得我不適合熱鬧了,但其實不然。


以前的我喜歡朋友多,
現在的我,喜歡真心的朋友。

當你心情不好時,有人會主動的對妳說 " 記得,我是你的垃圾桶。"

這樣就夠了。


看看那些在朋友群中真正 開懷大笑的人,
發自內心深處的開懷、又有幾個呢?




現在,
我要很主動、很認真的去照顧我所" 在乎" 的朋友們。

嘿嘿,
朋友不用多,真心最重要。


真正的朋友和你一起出門你不需要一直找話題,讓場面熱鬧。  
 ( 因為我是這種人 )
真正的朋友和她出門你就是輕鬆自在,不需要偽裝。

真正的朋友就是聽你傾訴完心事會幫你消化、然後最後整包打包丟掉不會到處流傳。

真正的朋友就是當你需要她的時候,她會張開雙臂熱情的接受受傷的妳。





人生,對於每一個人有很多不同的意義。

有人覺得有了金錢、有了地位生命才圓滿。
有人覺得一堆人簇擁著自己、一堆人吹捧著自己,那就是成就。
有人覺得什麼都要,什麼都想要抓住,這樣貪婪的汲營人生。

但也有人不貪心,明白簡單的知足,
覺得有人真心的在乎自己、關心自己,人生就沒有白活。

不曉得有沒有人看過前陣子的韓劇 "49天"  ( 台灣翻譯成: 真心請給我一滴淚 )
雖然又是不可思議的偶像劇內容,

不過看完自我反省一下,有沒有人會因為真心的愛你,在意你,
給你真心的一滴淚呢 ?


我身邊的朋友,
有人會在我困惑時,不管會不會傷害到我,
給我一記當頭棒喝,給我相當清楚的一針見血。

對我來說,不是一味的吹捧我,那才是朋友。

怎麼今天會說到這裡? 呵呵,好啦,只是因為我看了太多和朋友的合照,
有感而發這樣。


我的朋友們,謝謝妳們和我成為朋友,
請相信我,我很珍惜、很珍惜妳們的。

即使是沒有常常連絡,但是你們總是在我人生裡的每個階段、扮演著不同的角色。






友誼歷久一樣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