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先來放一張剛經過129溫哥華大地震所導致的衣櫥慘不忍睹模樣。


然後我把照片放到我的FB裡。
很好,朋友們不是叫我清倉、就是要秀照片給她的老公看。






其實這是我要絕地大反攻之前,把裡面的東西都先拿出來,
然後又想到這麼精彩奪目的一刻,相機狂的我一定要拿起相機咖下來這一個MOMENT。

平常我可是都有在整裡耶。   ( 不過照片放出來之後可能很難洗刷我的罪名了。 )


勤儉持家、愛做家事、溫柔體貼、聰明可愛、活潑亮眼動人、善解人意的稱謂,
從此打上汙名。


( 欸欸,妳何時自己這麼不要臉的冠上這稱號了 ? )




阿??  妳不知道我一直都這麼不要臉的嗎      哈哈。









不過其實我本來回到溫哥華之後就有打算重新整理規劃一下我的衣櫥分配。
再加上這次從台灣帶回的2大箱 ( 各28公斤 )

所以這些 " 新賓客 " 來到溫哥華了,我怎能有任何的怠慢閃失,
想一想,與其直接塞進去,乾脆全部大搬風整裡一遍算了。

說不定還可以挖出很多寶。  
    ( 事實證明,我真的挖出一堆寶..... )





其實本來衣服我就有歸類了,

只是時間久了,大家都知道,洗衣收衣、洗衣收衣,
有時候一整個忙碌沒時間好好折疊的話,
直接全部一股腦的塞進去最快了 哈哈。





然後以前我是直接把先穿不到的衣服都折好放進紙箱裡,
分夏天冬天。

可是這樣有一個大缺點就是 : 我永遠不知道當在血拼買衣服服時,
家裡是否有類似的款式?

因為都收折起來了,所以根本沒有任何的印象。

於是乎,在這次的整裡當中,我發現了好幾件買到相同款式的衣服。
 ( 化妝品也是。整個鬼打牆一直重複買。 )







素顏
潔妮出動。 
( 應該沒有人為了要整理衣櫥特別化妝的吧? )  哈哈


好的,我們來動手整理吧。  GO !





於是我開始捲起袖子,先從化妝物品開始整理歸納。








這樣整裡堆疊好了之後,
以後要用什麼款式的假睫毛我就可以一目了然找的到啦。

( 是說你假睫毛怎麼那麼多....?  我也不知道耶~ 去年之前我都不戴假睫毛的。)








一直以來只要我回到台灣就會馬上大量的補充面膜,然後帶回溫哥華敷。
國外的不好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


至少台灣的某些款式適合我這混合型+敏感型的臉囉。
所以我就不太敢亂換面膜,深怕敷錯,一失手成千古恨。





最下方的ㄧ格櫃子永遠就是填充我補貨完畢的面膜。
數量是幾片? 我從來沒去數,哈哈。





整理完九宮格櫃之後,我就拿起筆記錄每一櫃大概囤放什麼物品。

以前雖然亂丟亂放,但是擺到比較深層裡面的物品我就根本沒啥印象。









然後我就拿出我從台灣帶回來的好幾個自組式收納盒。
這真的很好用,輕巧方便又可以達到收納商品的效果。

不要用了 壓扁就好。

不像外頭的櫃子,真的不需要時,就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只能回收處理。




因為對於這種東西我實在很懶得去思考它的"幾何路線邏輯"

所以乾脆請人幫我組裝






我買的這款是有抽屜的喔,很可愛吧。






這樣收納方式,總比全部放在一個盒子裡看不到所以就一直買到重複的東西。
這跟衣服不一樣,因為對我來說 化妝品遠比外出服使用率高出太多了。

衣服每年都在出新款,
可是我對於我自己情有獨鍾、用習慣的化妝品總是會一而再的忠心補貨。

如果沒有全部擺列出來,我就不知道我哪一個東西快用完了要補充了。





然後,還是做一下註記,以防我哪一天中年健忘症復發,
明明就在眼前的東西,我還裝瞎看不到。





化妝品區整理完畢。





項鍊也是用一個盒子收納好。
然後一條一條用袋子分裝好,才不會有鍊子打結的問題產生。


要尋找也會方便許多。





耳環、戒指也整理完畢。





這樣就全部搞定。

九格櫃還有化妝品、小物品都整理好後,
就只剩下大功臣的衣服們啦。


首先就跟我上面說的,
衣服全都收疊起來,對我來說我根本會忘記我有哪些衣服。


所以這兩箱收好的夏、冬沒穿到的衣服,全部出櫃啦。  ( 噢~  她們性向正常。)

我所謂的沒穿到衣服,
不是那種過了好幾年的舊衣喔,是還會再穿、不會拿去回收的衣服

所以這樣看起來,我的衣服還真不少.....








其實整理衣服並不難,
只要把妳要歸類的大方向分好之後,就一股腦的開始低頭狂折衣服吧。 



然後,我還是ㄧ樣擔心我哪一天健忘症突發,
所以還是先註記起來。

要不然整理那麼久隻後衣服還是擋牆的買到一樣的,

白搭。



帽子也都放在一區。




包包們也不例外。













總之,大致上就是這樣。

經過我一整晚的整理之後,
我那被強震掃過的衣櫥,終於得以撥雲見日、重見光明。





雖然因為本來的衣櫥空間有限,所以看起來並不寬敞。

但是這樣整理過後的一目了然、簡潔有力,真的是令人覺得這一晚的努力是值得的阿。

( 希望這個樣貌不會只維持一天。)





有明顯的不同吧。  哈哈。  ( 揮汗中 )









另外DIY收納盒拿來放文具還有雜物也是很方便的喔。






過年新氣象,家裡也要乾乾淨淨喔  :)






    全站熱搜

    abby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