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沒有想過,在夜市賣得一包30(小)元的炸地瓜球,
其實可以在家裡自己動手做喔。

家裡有大小朋友的話,也可以親子一起動手搓地瓜球,
我覺得是個很不錯的親子活動呢。




材料準備很簡單,

主要食材就是 地瓜。
然後如果妳家裡什麼粉都沒有的話,那就去買一包地瓜粉(番薯粉) 回家做就可以囉。

( 這是最簡單的作法啦。)

比例拿捏的話就是 地瓜泥跟地瓜粉的比例是1 : 1

( 不過炸完要馬上吃~ 要不然很快就不會膨脹,萎縮掉了。)

今天我的作法材料如下 :

玉米粉: 20g
糖 20g
糯米粉 50g
地瓜泥100g

( 如果家裡有澄粉的話,會比較建議加入澄粉 (35g+20cc 的滾水混合攪拌) 喔 )

( 國外的朋友想在家做的話,可以去超商找 : Wheat Starch 就是澄粉 )






      


首先,將地瓜切小塊(比較容易蒸熟),放進電鍋裡蒸。










蒸熟之後,就使用湯匙貨是其他工具將地瓜塊搗成泥。










再混合進所有的粉。










然後就開始用手揉捏混合。






這個時候可以開始熱鍋













然後這裡就是親子時間啦。 
可以找家裡的大小朋友一起來揉地瓜球喔。

全家一起參與,吃起完成品地瓜球一定會很有成就感的。





想要確認何時可以放入地瓜球炸時,可以先用一隻筷子放入油鍋裡,如果有冒泡泡的話,
就可以放生地瓜球下去炸了。






因為我一個人忙著做又忙著拿相機照,
等我意識過來時,有幾顆已經炸焦了  嗚嗚。






不過大部分都是很漂亮的形狀喔。






地瓜球就這樣完成了。

有沒有超簡單?  也不用花費很多時間,
大家嘴饞想要吃地瓜球時,不要去擠夜市啦,
自己在家做,要吃多少就做多少,不要去給老闆賺。  ( 哈哈 我好壞 )









好濃郁的地瓜口感阿啊阿。

超好吃的。





不過我很好奇的是,人家說吃地瓜會放屁~

可是有人吃地瓜球會放屁嗎?  呵呵?


( 至少我不會~ )    











 P  

 

    全站熱搜

    abby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