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小敗筆是多烤了兩分鐘,
所以不是軟綿綿的蛋塔皮。

不過我個人倒是很喜歡這種酥脆口感的蛋塔捏。







其實突然會想要做蛋塔,就是因為突如其來的嘴饞兒。


所以,這次的主角就是蛋塔啦。   LET'S GO !


 


其實蛋塔一點都不難做,以前我也做過好幾次,也教朋友做花媽版本的蛋塔,

下一個里程碑是要往 " 葡式蛋塔 " 的那種又酥又軟的境界前進。
今天先從簡單基礎版的開始來做囉。


塔皮材料 :  ( 約可以做 8~9 個 )

低筋麵粉: 230g
奶油 120g
糖 55g
全蛋 50g  ( 約1~1.5顆左右,看蛋的大小。)





首先粉類都要先過篩,這樣才不會有顆粒大小不均的問題在成品中產生。





然後把室溫下融化完畢的奶油跟糖倒在一起用攪拌器打發。





沒有電動攪拌器的話,就只好靠手臂力量卯起來打。
只是打完妳手會很痠。








然後在電動攪拌機一陣喧鬧完畢之後,  ( 答拉搭拉 ㄎㄧㄣㄎㄧㄣ槍槍 超吵的。 哈哈 )

打發至絨毛狀即可。





然後再加入蛋液 ( 分兩次加入 ) 和過篩好的低筋麵粉 和在一起,
即為塔皮麵糰。














如果不想要隔天痠痛到五十肩的話,還是使用電動攪拌器來混合這些材料
我覺得比較保險。 顆顆。





然後就是拿出容器   ( 是要可以放入烤箱烤的容器喔。 )





每個都要抹上薄薄的一層油,避免沾黏。





然後就一個一個捏出塔皮的樣子囉。





大致上是這樣。

我還有使用分離式 (可以做馬芬 ) 的模子壓了幾個蛋塔。


 


後來覺得這樣的比較可愛 也方便一個一個拿取。





所以我就變心不使用烤盤,直接用這個做蛋塔啦。


好的,接下來做蛋塔內餡。

其實蛋塔內餡可以做很多種口味的,
加入南瓜泥就變成南瓜蛋塔、加入抹茶粉,就變成抹茶蛋塔
加入巧克力就是變成巧克力蛋塔, 很多種口味自己都可以嘗試做。

這次我是做最基本的奶油布丁餡


奶油布丁餡 材料:

牛奶: 160g
奶油: 13g
糖: 38g
全蛋: 27g ( 約半顆~ 一顆 )
玉米粉: 7g
低筋麵粉: 9g





一樣,粉類先過篩。





在過篩麵粉的同時,
可以先把奶油mix 牛奶放到火上加熱煮滾。





然後將過篩好的低筋麵粉 、玉米粉 、糖 、 蛋液 混合。








然後將煮滾的牛奶油倒入。










混合完畢之後就是蛋塔內餡的奶油布丁餡囉。

有沒有超簡單的 ? :) 





將布丁液舀入塔皮中,
烤箱預熱到 190度。





連我都好期待烤出來的熱騰騰蛋塔。

放入烤箱 烤15分鐘。 


如果烤箱會燙的話,切記家中有小朋友,不要讓小朋友靠近喔。






15 分鐘過後,

蛋塔完成了。





後~這個香味撲鼻直來,
還好我是隔天才開始我的減肥計畫,要不然看的到吃不到的感覺很差捏。





好啦,我自首,我在拍照前就先掰下一塊吃了, 哈哈。



看完之後有沒有覺得一點都不難?

自己動手做做看吧。 


嘿嘿。


延伸閱讀: 

創意料理 : 鹹酥雞,噢不! 是鹹酥丸子

免烤雞蛋布丁,解解ELLY想吃布丁的饞 

簡易台式蘿蔔糕

椒鹽排骨是也

更多簡單小料理可以到這裡找找喔。 -->    文章分類: 潔妮小廚房

 

 
保養愛漂亮愛團購代買的潔妮人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