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真的很想要做蚵仔煎的,只不過溫哥華超市裡買不到蚵仔。
只有一顆顆財大氣粗的生蠔。


因此,這是蠔仔煎,不是蚵仔煎。









噢 我好想哭,昨天出門去吃午飯,下午在街上隨意逛逛時,
看到一間很多人排隊的咖啡店就擠進去買杯冰摩卡喝了


結果晚上喉嚨問題變得更嚴重了,半夜整個超級鼻塞,
喉嚨乾痛不已....完全沒有辦法順利入睡,
於是我又認命的走到廚房打開藥櫃拿出兩顆感冒藥吞了,
一陣子過後問題才獲得改善。


今天早上起床之後我發現我的聲音真的是man的可以。
而且很難發聲,哈哈。

這就是我昨天喝了杯冰摩卡的代價。






有看我小廚房系列文章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通常我都是廢話連篇之後,最下方才放上食譜做法,
不過當中穿插的照片,這就可以拿來參考,不是放好玩的啦。

這次做蚵仔煎,真的朋友直說好吃,
雖然這裡的台灣餐廳仔細找一找還是有在賣蚵仔煎,
但我從來沒有點過,所以也不清楚他們賣的是蚵仔呢? 還是生蠔仔?

如果是蚵仔,那他們可能有一些管道可以買的到蚵仔。
不過我就只是去一般超市買菜囉,所以沒有蚵仔,生蠔切塊煎來吃味道也不輸蚵仔啦。
而且還更豪氣、更大手筆。 呵呵。





有沒有看到我上圖右手中的生蠔,每一顆都那...麼的大顆。

根本就是蚵仔綠巨人版。





油鍋熱一熱後,就可以把用鹽水清洗過後的生蠔塊放進去稍微煎煮一下。
之後呢,再沿鍋倒入粉漿。

粉漿的調配方法我上面的照片裡就有提到了,不過最後還是會重整一次。





再來就是等到粉漿凝固之後,再沿鍋倒入蛋液弄散,
然後再加入台灣白菜。








為什麼我會喜歡自己下廚煮飯呢?
因為喜歡吃的料理,料可以放多一點阿。

妳看看外頭的一盤蚵仔煎她會給你放那~麼多的青菜嗎?





放入白菜之後,就翻面。

我做了兩個,不過第一個沒有等到粉漿再凝固點時才翻面,
所以有一點破掉,當然醜的自己吃啦,

花爸吃到的那一個就很完美,就像是外面賣的一樣。





再來就是等白菜悶熟,就可起鍋了。

其實真的是很簡單的一道台灣小吃吧。

只是我記得去年回台灣時,叫一盤蚵仔間竟然已經要50元了  ( 嚇 )
可是裡面的蚵仔也沒有幾顆阿,還真是坑人。

不過溫哥華這裡也不惶多讓,雖然我沒有點過但我有看過菜單,
裡面的再煎一盤的價位是 CAD $5.95   ( 加完稅後相當於台幣 $200 )


有沒有嚇到屁滾尿流?  顆顆





乘盤起來未淋上醬汁是這副模樣。


再來我要說說淋醬要怎麼做。





有人會比較 "搞剛",自己調配海山醬當作蚵仔煎淋醬。

其實就看自己喜歡哪一款的味道囉。

這裡我也寫一下海山醬要怎麼製作,喜歡"搞剛"一點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 


再來米粉2大匙  ( 是粉,不是米粉喔 )
醬油 3~4大匙
糖2~3大匙
水 2 1/2杯
鹽巴 適量
味增 一大匙

番茄醬 少許
全部放入鍋中煮開即可。


( 不過這裡番茄醬記得不要放太多,會太搶味,少許即可。)






那這裡我寫上我的淋醬調配方式 :

番茄醬 5大匙
醬油高 2大匙
味增2大匙
糖4大匙
水半碗
太白粉 1大匙


一樣 放入鍋內攪拌煮開後,就是淋醬了。

當然我還加了一款秘密武器, 就是泰式辣醬  ( 沒有辣醬的也可以放甜辣醬 )

酸酸甜甜又帶點微辣,口味讚極了。





將將 !! 這就是潔妮版的  蠔仔煎  啦。




這到簡單的料理,大家可以在家裡自己捲袖做做看。
潔妮示範的料理都不會太複雜啦, 我自己也不喜歡搞得手忙腳亂的。





後記 : 




因為在煎時,我正在和我媽通越洋電話,
結果一個翻鍋時沒有注意,一小塊滾燙的凝固粉漿就這樣倒到我的左手手腕上,

可當時我的左手拿著盤子,右手拿著鍋子,耳朵跟肩膀夾著電話,
一時之間整個反應不過來到底要先放掉哪一個東西。

當然我的左手有拼命上下甩動,試圖要把那塊粉漿甩離我的手腕,
不過它巴的可真緊,我怎麼甩就是甩不掉。

之後我把盤子放下了、鍋子也放下了、電話也掛掉了才來處理我的"燙傷部位"。
我當然是立即沖了冷水..

後來沖到手冷到沒有知覺了想說應該OK了吧,於是把水關掉觀察我的傷,
只是微微紅腫,

沒想到隔天起床就變這樣了。  ( 上圖右 )

我發佈在FB裡詢問時有朋友跟我說可以用蘆薈,阿可是我家沒有蘆薈凝膠,
有人說用牙膏,這我驚驚不知道是否真的該用。

所以我就這樣給它沒有處理的睡到隔天了。  


哇咧咧。 



看來我要好好處理一下等水泡消掉之後的疤了,

我才不要變成哈利波特咧。   ( 那形狀還真像,哈哈 )



好的,那潔妮小廚房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