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結婚至今,兩年半。

 

常有人說,婚姻 走的是細水長流,婚前的激情、浪漫、主動貼心

在婚後其實都會慢慢地因為柴米油鹽醬醋茶 而消磨掉。

 

我承認, 因為我也是這樣的人。

 

尤其在當了媽之後,我想很多媽媽朋友們都是跟我一樣心有戚戚焉的。

老娘我在那裏忙小孩忙的焦頭爛額了,你大老爺的在那裏給我翹腳滑手機看電視,

 

看著看著整個覽趴火(诶? 我說粗話了嗎?) 都卯起來了。

 

尤其有的女性朋友是屬於那種"看在眼裡 卻不動口"的類型。

就是 今天我看你在那裏翹腳滑手機,我看著 我記在心裡,

但我不會說出口 要老公你的幫忙, 什麼事情都自己攬起來做,

然後事後累積到一個滿滿的情緒沒有出口時,嘩啦~整個大洩洪! 爆發。

 

孩子,是夫妻兩個要共同去照顧處理的,

甚至我常常在網路社團看到很多媽咪們說,很多時候我不去叫老公幫忙阿,

因為他們根本就是豬隊友,越幫我只會越忙,乾脆我自己來做。

 

可是我親愛的媽媽朋友們阿~ 其實爸爸這職位都是要被"訓練 教育"出來的。

 

沒有人一出生天生就知道怎麼當個好爸爸,

(除非那種有十足父愛 一出生就愛小孩愛到死的那一種爸爸 就會很主動的把所有的事情都攬起來做)

 

不過大部分的老公爸爸們是不知道的,

很多後知後覺的爸爸,他們不知道你在忙的就在快要抓狂的臨界點 是需要幫忙的。

 

這時候媽媽們要做的,是要跟爸爸一起討論 分工,別讓爸爸在一旁閒著 別讓媽媽自己忙到變成瘋婆子。

 

我的老公也不是小孩一生出來就知道怎麼幫小孩泡牛奶、換尿布、陪小孩玩耍

雖然即使到現在小孩都已經兩個了。

他還是從來都沒有幫小孩做過一次副食品、幫小孩親手洗過一次澡。(小孩在浴缸泡澡 他坐在旁邊馬桶上監督小孩這倒是有)

不過這不打緊阿,因為他在其他的部分已經協助了我很多很多了。

 

他會幫我替小孩換尿布、泡牛奶、換臭臭便便、

他會幫我在出門時準備好"爸爸包" 尿布濕紙巾奶粉奶瓶 還有餐廳吃飯的工具 他不會少準備,

然後晚上睡覺時間一到,我負責姐姐,他負責弟弟 咱們一人一個房間去KO自己負責的小孩 然後跟著倒頭就睡。

 

傍晚的時候,爸爸下班回家了,我們就說好 (其實是我硬性要求的) 手機都沒收,一直到小孩睡覺前為止都不能使用手機。

因為這難得的小孩相處時間你也要吝嗇給予的話,

那麼~ 等到小孩慢慢大了,越來越不需要大人的陪伴了

你回過頭來~ 你才會懊悔陪伴小孩的時間太少。

(這也是為什麼我的社團會有 " 晚上還有假日不回訊息的規定 ",因為這是我們的親子時間)

 

白天有保母陪伴我的兩個小孩,教育姐姐ㄅㄆㄇ、ABC 、數字排列 等等~

要開冰箱拿養樂多前 要先從1數到從一開始的30 漸漸增加為50 、80... 

(然後還有一次被我女兒抱怨:  蛤~ 要數那麼多喔)   當然是阿,要給孩子吃甜頭前 當然也要趁機讓小孩學習一下。

 

晚上我就不讓我的小孩繼續做學習,就讓他專心地玩他想要玩的玩具,

要媽媽抱抱 撒嬌 吃餅乾 陪媽媽做運動

把爸爸當馬騎、跟爸爸一起躲在棉被裡玩住帳篷露營遊戲、又或者是弟弟跟著姐姐的屁股後頭到處爬來爬去

 

我們有時候開著三立電視台的 甘味人生、有時開著網路連接電視的大當家、或是活色生香一些連續劇

有的沒的不太認真地看著打發晚上的時間, 但是全家一起待在客廳的感覺 是親暱的親子相處時光。

 

如果,你的老公也是電玩、電動的重度使用者,一天沒有玩電腦就會死,

如果你在懷孕前就知道老公是這樣的人,其實要改變他似乎诶那麼簡單,除非你真的可以跟我一樣狠 電腦線直接剪斷。

要不然就是使用獎勵的方法: 

 

你要玩電動 玩遊戲可以~ 你做好哪一些小孩的事情 自己列舉下來 (重點是小孩的陪伴真的不能少) 

然後家事你要負責哪一些, 你都做完了,好~你就去玩你的電動。

 

我從來都不接受我老公在我辛苦汗流浹背的煮完一頓晚餐之後,把解決完的餐碗挪到廚房的流理台時

他跟我說一句: 睡前再洗 或者: 好啦! 我會洗啦  晚一點! 

 

這是不允許的, 你要晚一點洗, 好啊~那你等一下要尿尿 或者要喝什麼飲料 也睡前 或是晚一點再去尿喔。

反正都一樣的嘛  (老公表示: 那有一樣)~

 

對!你覺得這些事情要馬上去做好,那麼我們約法三章好的家事 是不是也要先做好了再去做其他的事情呢?

我洗衣服 我老公就會晾衣服 我再摺衣服, 如果今天角色對換 那就是我老公洗衣服 我晾衣服。燃是我摺衣服

我不要求他跟我一樣做的很多,但是他有幫忙我 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很棒的負責。也是對家的一種負責

 

我一直想讓我的另一半知道的是: 這個家是我們的,小孩是我們的。我們必須要一起去經營 去維持。

 

如果你想要大剌剌的直接回我一句: 拜託~ 我在公司忙了一天很辛苦ㄟ~ 回到家都不能休息嘛?

那請問: 那你幹嘛要跟我生小孩? 幹嘛要跟我結婚?

你繼續你的單身 下班工作累了就直接回家倒頭就睡 根本沒有人管你啊。 如果這樣的生活是你想要的。

 

今天你和我一起組織了這個家庭, 我們必須要達成的就是你我一起的共識

先不管我是否要求男女一定要做的一樣多, 其實不用這樣,  但是如果我們的另一半 可以慢慢的從豬隊友 變成神隊友

那該有多好? 

 

 

曾經,我老公很自豪的跟我說 (在他幫小孩換第二次尿布的時候)

ㄟ 我跟你說喔~ 我有個朋友他一直到小孩一歲了 只幫小孩換過一次尿布耶。 我破他記錄了。

我白了他一眼: 那種老公的老婆 就是辛苦, 她所謂體恤老公讓老公辛苦 所有小孩的事情都自己扛著做

最後變成黃臉婆  滿臉抱怨的是誰? 就是當初說"體恤老公不讓他太忙" 自以為貼心造成的。 女人最後害到自己。

 

 

有些老公真的是很忙很忙,在外頭努力的拚出更好的成績 為了讓自己的家庭過得更好,

其實我們身為老婆,怎麼不懂? 

所以很多太太們 也是很多辛苦自己吞,小孩多搗蛋多叛逆 多在家不聽話 也是自己管教自己帶

但我覺得這失去了爸爸媽媽之間對孩子的一種互動,一種聯繫。

 

爸爸是小孩的玩伴,是小孩的好朋友, 而不是回到家中 看到的是一尊坐在沙發上的彌勒佛。

 

 我也是家中小孩的主要照顧者, 所以主要的事情我來處理 我來判斷 這沒有問題

但是,家裡的老公們,你的另一半是需要被在乎的。

 

請多多在乎他們,在他們為了小孩的事情忙昏頭時,主動幫忙,主動關心 主動協助。

小孩在歡樂的家庭中成長,這是件多美好的事情啊, 你說是吧  :)

 

 

 

在此謝謝我的老公是好隊友,不是豬隊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