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13807_10208820810596116_3787228584528052224_n  

 

想到今天的我眼神也可以這樣閃閃動人,

早在20年前我應該存到第一筆錢就立刻心動不如上行動的衝去處理我的雙眼皮了。

 

我的朋友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覺得我瘋了 怎麼會去縫雙眼皮?

我不是天生就有雙眼皮嗎???

 

no!!no !! no no no !!! 大錯特錯!!!! 我可是天生的單眼皮人。 (鼻子噴氣)

 

IMG_1156  

只是我的眼睛優勢在於,雖然我是單眼皮,但是眼睛算是大(?) 

所以隨著歲月的累積,我眼睛稍稍往上一個用力,就會有短暫如彩虹般的雙眼皮 曇花一現一下。

(上面照片就是有用力過後的眼皮 XDD)

 

 

我很少貼雙眼皮,因為我知道我卸妝時一定會用力拉扯,會造成我的眼皮更多的皺褶,

但是即使我不貼雙眼皮貼,我眼皮上的皺褶還真的越來越多了。

 

一直到我三十有四之後,突然有一天,我對著鏡子裡

看到完完全全素顏的我,眼皮竟然有3~4層 整個就是超級無神 失魂落魄好像考了十年秀才沒有一次中榜一樣的悽慘。

 

我意識到,如果我再不好好地整理一下我的眼皮,

可能不用到50歲,我40歲就有60歲的垂垂眼睛了吧    ( 摀頭完全不願意面對....!!!)

 

1369930099-690501407  

(年輕時,覺得畫粗眼線眼睛有神就好。)

 

1369930107-3337491574  

結果隨便畫一畫,感覺就非常的有 殺氣,不認識的人經過我身邊 都覺得好像欠我幾百萬這樣.....

認識的人就更不用說了。  

 

我媽最常對著化好妝的我說:" 邀修喔(台語)! 眼睛化成這樣幹嘛。"

 

1369926805-2226544161  

上面這整理照片都是23-30歲的我, 雖然說化起妝來很 ,但是

我的眼皮這樣被我日積月累的疊深深的眼影+眼線下來,

 

整個上眼皮黑色素沉澱, 

長久下來,就算卸妝了 眼皮感覺還是有淡淡的咖啡色  (咦? 這樣以後都不用上眼影了喔耶!) 

反正這些都是錯誤的話眼睛方式造成的後遺症。

 

年輕時沒有自覺,想說走出門光鮮亮麗就好 其他.....管他那麼多咧。

殊不知,真的 "步步驚心",走錯一步,之後35歲之後 要花費的 "保養功夫" 竟然要更多。

 

1369926797-1842417704  

上圖雖然有看到淡淡的雙眼皮,不過那都是假象,

上文有說過,我的雙眼皮都是往上用力擠出來的曇花一現眼皮 

 

現在呢,隨著眼皮的皺褶越多,我不誇張 我 真的真的真的不誇張

一直到我縫雙眼皮之前,

我發現我畫眼線的厚度.....竟然要這這這這這麼寬.....

眼皮圖  

1695532826  

 

這個又粗的更誇張了,  這位小姐,你有事嗎???? 

 

有咧。歹幾真的大條了!!!!! 超級有事阿!!!!!!!!!!!

 

不過一開始我家那口子很不願意我去做雙眼皮手術,

美其名他是說怕我變太正 (斜眼看)

其實他是真的怕我變太正  哈哈哈 (自我感覺良好的很嚴重)

 

不過後來在我一哭二鬧三上吊的苦命哀號之下,其實我也沒有獲得他的許可,

我還是自己去安排做雙眼皮了。

 

好啦老實說原本前年我就有預約東區一家醫美診所也付了訂金準備要手術了

(五萬!!!!!!!!! 那位醫生建議我要用割雙眼皮的!!!!)  五萬!!!!!!!!!!!!!!!

我那時也付了5000訂金 也約了時間。 (對! 我也是偷偷來)

 

結果好死不死在我要赴戰場的前幾天,我發現我懷孕了。

因為這個是要打麻藥針的,又剛發現懷孕, (難道是上帝給我的指示,叫我不要太傻太天真)傻傻傻的奉上5萬元給人當盤子

所以我又過了一年 小孩都生了 然後又即將滿一歲了。

我在一次發現我產後的眼皮越來越......怵目驚心!!!!!!

 

11263932_10202983690431760_7553851174160090820_n  

( 照片都是遠遠的看在美的齁,你乖。)

 

之後我不曉得哪一根筋歪了,突然又上網開始搜尋雙眼皮的相關資料。

總是想要找一個醫生 高高高CP值, 然後俗又大碗的。

雖然我知道好像割雙眼皮醫美的公定價好像就是4-5萬不等 ? 

 

因為之前的醫生是說我只能用割的,所以我一直以為我只適合用割的。

我也就一直往這方面的尋找。

 

結果後來被我找到一篇文章,看到女生敘述自己的眼睛好像跟我自己的差不多。

不過她去給我後來去的診所處理時,醫生就直接跟他說 :" 用縫的就好了啦。"

 

大家好像都會擔心如果縫的話,時間久了會不會鬆掉?

那位女孩也有這樣的顧慮 所以多問了醫生一些問題。

醫生跟他說 安啦  我縫過上萬人的眼睛  (矮由,所以這台灣應該60~80%單眼皮人都變身成雙眼皮啦!) 

大家都 假的 !!  假的 !!!! (我到底在激動什麼 XDDD) 

 

所以我後來就決定鼓起勇氣,好的!!!!!!!!! 就給他一次機會 (其實也希望一次就能成功啊! 誰會希望自己眼睛手術失敗?)

 

隔天起床診所營業時間一到,我立刻迅雷不及掩耳地拿起電話速撥到診所! 詢問手術時間 

不過對方傳來的回答是,要我人先過去對醫生諮詢一下 再安排手術時間。

 

(以前是可以直接約時間手術的 不過因為生意太好 太太太太好 被其他相關行業的眼紅檢舉過,所以診所現在也比較小心至上)

真的還是要先諮詢過比較準確啦。 你也可以跟醫生說你想要的雙眼皮是怎樣的程度。

 

BlephExample  

非常講求效率的我,馬上跟他約了下午,

還好我住三重 算近的到那裏不過也才10幾20分鐘時間 (有加上看GOOGLE MAP的時間)

 

一到診所, (對了 我是在 三重金台眼科 做的手術) 也是等了幾個掛號的眼科患者之後輪到我,

是一個老醫生,不過感覺經驗非常的豐富,一看到我是要詢問雙眼皮的,

馬上從他的電腦點開雙眼皮的照片(上圖) 有三種 簡稱就是歐美款(開放式) 亞洲款(閉鎖式)

 

中間那個半閉鎖式的基本上很少人做,因為都要做手術了 還只做一點點的感覺 好像很遜

閉鎖式的也很少人做,大家都是要馬廄一次給他外擴到最大!!!!! (拎鄒罵給他豁出企了這樣的氣勢)

 

所以我也是選擇的歐美款的,

然後他又給我看了一些(感覺是一些很瑣碎重要的其他提醒事項) 就是醜話都給你講完了 你還確定要

那他就是給你本分做好 但是有問題也是每個人的狀況不同而論。降懂嗎?

 

(說話的方式有那種感覺 XDD)

 

 

不過我不怕! 因為我還真的沒有看到他的手術有負評的,看來真的是很不錯。

 

1695474889  

 

醫生跟我說我只要縫就可以了, 他也號稱自己是絕對獨一無二的 眼皮回春

回春!!!!!!我超需要啊!!!!!!!!!! (可以整個全身都來個大回春嗎?????)

 

帶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離開診間之後,我來到櫃檯跟小姐約手術時間,

原本我都準備好下周就手術了

 

結果,計畫趕不上變化,真的是大紅人

他的手術一直都是排的滿滿滿滿滿滿的! 要做手術最快也是要半年後啊!

 

蝦密!!!!!!! 半年?  (對 去年我11月打去, 竟然原本是約到 今年2018的7月31號 手術)

你看他多強就好了  (不過他一天只做五個手術)

 

這樣也很強耶~ 一天五個 一週給她六天上班好了 30個/周  一個月 120個

我約了整整要等七個月~ 那是有840人 是假雙眼皮耶!!!!!!!!! 這樣走在路上

 

(一 一 ? 我的說法會不會太機車了 XDD)  矮由~ 這世界就是這麼的真真假假真真,

自己看自己順眼就好了啦,假雙眼皮又沒有什麼,真的。

 

然後我只好默默地12月初帶著孩子去了日本。反正也排不到我的 亨。

(不過他還有機動模式 所謂的機動組 就是臨時有人取消可以隨時遞補上去這樣 這個我也有排)

當初詢問有多少人排這個 小姐也是說有300多人  囧!!!!!!

 

24909717_10208245124004311_1421021572882459250_n  

然後我就出國了。

 

結果出國回來的隔天,我接到他們打來的電話,說有人臨時取消

因為我人在三重很近可以救急 問我要不要遞補上去!!!!!!

 

(驚!!!!!!!!!!也太讓我沒有心理準備的時間了吧!!!!!!!!!?)

 

我轉頭問一下我家那一隻,因為總是要獲得人家的許可

(手術完我可是屬於行動不便之人,總是不希望帶給人困擾)

 

尤其我家又有三隻鬼靈精怪。隨時等著我拿皮鞭伺候他們。

 

在獲得許可之後,我馬上跟對方說可以! 於是,我12/8一早就被老公載到診所 STAND BY了。

 

144128zl3mmpc72mrbpc2r  

 

你說手術恐不恐怖? 當然恐怖, 不過其實是自己給自己的心理壓力太大。

 

如果換個角度去想,痛這手術15分鐘 以及之後的術後照顧時間(約一周)

你的眼睛就煥然一新了,這不是很好嗎?

 

我是這樣安慰自己, 所以醫生再拿白布蓋上我的臉 (!?)

歐不! 是拿乾淨的紗布蓋上我的臉,只露出一顆眼睛時,我都一直告訴自己 不要怕痛。

(靠! 我超級怕痛的人耶!!!!!!!打個針都可以哀哀叫很久了,我真的超級佩服我為了愛美可以忍耐這個的勇氣。)

 

照片因為我人在手術中,我一直非常用力深刻的緊緊握著我的手中壓力球,

我也不可能有人幫我拍照,所以網路上應該有一些其他人分享的照片? 你們可以參考一下。

 

太血淋淋了我不敢看。

 

不過說實在的,那一針麻針,是要把我的上眼皮翻起來往裡面打,

有夠給他嘔心瀝血的刻骨銘心。  (白話點就是真的很給他很痛!!!!!)

 

不過一樣,還是要告訴自己 為了變美  你值得的。

 

IMG20171210184443   

離開診所時,我是這樣的。

兩眼貼著繃帶,不過最底部其實看的到路 就是非常的朦朧就是了。

 

過程之中,因為只有麻醉眼皮,所以醫生拉扯我的眼皮阿 縫針什麼的 我都可以感覺的到,

而且醫生不只一次叫我眼睛往下看, 看看看看看~~~~~ 我真的看不下去啦 ! 彷彿我的眼球也被上麻藥了一樣,

很奇怪 當有人一直叫你往下看時,你明明有意識的 但卻真的做不太到,

手術過程我一直在跟我的眼球奮戰。然後就莫名其妙地結束手術了

 

(所以奉勸真的想要縫雙眼皮又怕痛的人,

手術中盡量往眼球去集中精神  其實痛楚可以減輕不少。 哈哈)

29472625_10208863763029900_5535478482445795328_n  

 

麻藥還在眼皮上,所以現在可以抱著孩子笑。

麻藥過去之後才是痛苦的開始。

 

IMG20171209204124  

 

診所有給止痛藥 還有三罐要準時點的眼藥水 (怕傷口感染還有保護眼睛。)

 

上面說過了 因為我很怕痛,所以當我一感覺有痛痛的FU時,就立刻吞了一顆止痛。

 

29389380_10208863757749768_7458586510552465408_n (1)  

 

還會給一張術後的注意事項 不要戴隱形眼鏡 不要傷口碰到水 (就算碰到也要馬上擦乾怕傷口感染)

眼藥水要勤勞的點,不可以吃刺激性的食物,洗臉的時候第一二天不要使用洗面乳 清水 或是擦拭即可等等的叮嚀。

 

跟其他醫美診所的術後單子比起來針的簡陋多了

哈哈,他們連眼科的招牌跟室內布置擺設也都很簡單。

 

不過又如何??? 價錢超漂亮的啊!!!!!!!!!!!!!!! (縫6000! 割16000)

 

IMG20171209190600  

 

手術完畢一開始的兩天要一直冰敷,想到就冰,

所以我買了3M的冰敷袋一直放在冰箱,就算他不冰了也不會融化溼答答的 好用。

 

雖然我手術的時間是冬天 有夠冷的,但是就是一直冰敷

睡覺也冰著睡 (有夠有毅力的我)

 

術後的照顧真的要做好,做得越好 眼皮傷口就會恢復得越快喔。

 

29432860_10208863756909747_552896117881176064_n 

 

然後要勤勞的擦碘酒消毒,換紗布。

這些我都自己來。第一次下手感覺很恐怖,之後幾次就還好了。

 

29468811_10208863764229930_2958417307921022976_n  

 

第一天的縫線傷口。

 

是說看久了傷口看起來也沒有那麼恐怖, (很會自我安慰嘛你.....)

不會啊? 我回到家小孩除了很驚恐地看著我之外 沒有認不出我啊 XDD

(然後我趁機跟他們說因為我看太多電視所以醫生把我眼睛用這樣

我家三個孩子除了最小的聽不懂之外 另外兩隻當天都不敢看電視了 XDDD)

 

因材施教~ (喂~!)

 

IMG_20171210_184634  

 

這是術後第二天的眼皮。還是很腫,不過其實視線隔天就很清楚了

雖然眼皮真的很腫,還好我是自己工作,如果是外面一般上班族 我應該不敢出門吧。

 

IMG_20171211_160147  

 

第三天開始用熱敷的,已經冰敷兩天了 第三天要熱敷突然又要重新適應。

不過這是要消除眼睛手術的瘀血,所以也是要勤勞點。

 

29432391_10208863762189879_5339144721207918592_n  

 

我當天手術完 隔天眼尾整片瘀青。

 

 

29424981_10208863758269781_6737314072506662912_n  

 

手術完第四天 (上圖 )

 

第三天第四天熱敷完之後,

第五天第六天就開始是冰敷熱敷交替使用。 ( 要乖乖照做嘿。)

自己的術後照顧 是眼皮的成敗喔!!!

 

然後也要常常讓眼睛往上用力 用力地去擠眼皮(用眼睛自己用力 不是靠手)

這樣也可以加速他的恢復速度

 

IMG_20171214_213359  

這是手術完六天後。

 

你問我要不要回診 ? 我問過櫃台小姐,

他說如果你沒有特別問題 其實也可以不用回去。(是他說的不是我說的)

 

 

因為回去也只是看一下 然後拿新的紗布跟一些藥

不過如果沒有回去,醫生第一次開的藥跟眼藥水都要乖乖使用完。

 

(囧,我老實說我眼藥水沒有用完 差不多用五天我就沒有點了)

因為這只是確定沒有眼球 或是傷口感染  ( 我自己當醫生了 哈哈 該打)

 

然後醫生是說,雙眼皮自然的感覺是差不多 2~3個月, 雖然我看網路分享有人是說要半年就很自然

也有人說3~4個月,基本上每個人的狀況不同,最自然的眼皮也是恢復時間不同。

 

不過我到現在雖然說三個多月過去了,還是沒有到非常完全自然的樣子

(好吧 我完美主義者。)

 

26219412_10208440905778733_4773246490867177437_n  

 

這是一月初 手術剛滿一個月,我就跑出去見客了。(所以帶粗框眼鏡 看不太明顯 )

 

26229935_10208441191945887_2984676329056990743_n  

 

術後一個月的眼皮。

 

26907906_10208526265752679_4501804000941067995_n  

 

這張是1.24號照的。

那天有開始上眼線, 不過因為第一次不是化粗眼線 真的練了一陣子 怕手殘又畫厚了就很淒慘。

 

結果還是畫的有一點點點點厚 XDDD 不習慣咩。

 

不過眼皮的形狀真的很漂亮。 我非常滿意。 

 

27459328_10208557335169395_6343119392715829914_n  

 

一月29日再來挑戰一次畫眼線。

這是手術過後一個月又三周。

 

27544986_10208564952879833_7399710463073104881_n  

 

我覺得手術過後我的眼神,感覺沒有那麼強硬,沒有那麼的鋼鐵感

應該是說我變得比較沒有那麼的MAN!!!!! (有同意嗎~~ 哈哈 )

 

比較小女人味的感覺出來。 雖然本人還是很MAN~。

但至少我不要說話時,不會破功~ 

 

29386904_10208863950674591_2362286850942435328_n  

 

29387061_10208863951834620_2187806574796341248_n  

 

29388646_10208863950594589_4021708900964237312_n  

 

化妝時眼皮終於不用再畫上厚厚一層了。

真的很過時耶我。 (不過沒有辦法 我的眼皮因為這皺褶太多,畫太細眼睛一張開 全部 去..... )

做白工。

 

29426046_10208863951874621_2648786445468172288_n  

 

如果你問我,雙眼皮到底值不值得去做 ?????

或是任何其他的醫美?

 

我自己的觀念是,女人愛美是沒有錯的,只要不要過分誇張

只要自己的能力許可 也還有一件重要的事,不要太過度人工美!!!!

 

像現在很多人說的"網美臉" 就是指很多人都會整形到整到 跟其他網路網紅一般無二,

真的失去了自己的特色, 還有 不要整過頭 小孩生出來還是會像整型前的你啦 哈哈。

 

能力許可,另一半也認同,那就去做吧,讓自己變得賞心悅目,這也是功德一件。(喂~)

怕痛!?!?!?! 不敢去!?!?!?!

 

 

等到你真的真的變美意識很強烈的話, 這一點點點點的痛,根本不算什麼啦。

 

 

    全站熱搜

    abby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