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要寫文時,總是莫名的給她超級澎湃、情溢乎詞,

最好我肚子裡有這麼多的墨水一時之間全卡在洞口擠不出來。

( T . T )





今年,屬豬的我  側沖犯太歲,   ==> 這是牽拖法 ?

所以從新的ㄧ年一開始,總是在過" 關關難過、關關過" 的闖關遊戲。


很多的ㄧ波未平、一波又起, 搞得我是身心俱疲。
沒辦法,很多結果都是自找的,怨不得誰。



可是我並沒有因此自怨自艾,從來也不覺得我因為經歷了某些事情,
我就是個不好的人,

基本上,對於我在乎的人,
看到的我,就會是 充滿動力改變 的我。






人沒有十全十美,

一個人的特質,對A來說是缺點、但對B來說,或許就是優點。

就看對方懂不懂得欣賞。


以前的我,很有自己的想法,常常認為自己的決定就是對的,
認同我的人,就覺得我很自我,很有自己的主見,很棒。
不認同我的人,就覺得我在瞎掰、我在固執什麼鬼。


一件事情、我會有自己站在對方立場去想的時候,
認同我的人,就會覺得我很體貼,很替人著想。
不認同我的人,就覺得我多此一舉、怎麼站到對方角度想、你又不是他,你怎麼左右他的決定。

對齁, 所以白搭。






有時候,我也覺得我的八字好像就特別和某些人犯
明明就彼此井水不犯河水、我也會被人言語中傷,

明明我就過著平凡人的生活,簡單的寫著部落格、經營我的網路、我的臉書,
也會有人見我眼紅,舉槍亂掃射,
常常我躺著也可以中彈。


這些舉動常常會讓我逐漸的失去信心,
常常一個人的夜晚,我不只一次的反省我自己,自我檢討自己真的有那麼糟?

但是我的朋友給了我很多言語上的鼓勵,也支持我的想法與決定。


親愛的另一半,則是不時地給予我最一針見血的答案,
有時候雖然露骨刺耳,但是想通了之後,我真的是很感謝對方給我的當頭棒喝。


我不完美,但是我是個懂得檢討自己改變自己的人。






一個人,當面臨到生命中的瓶頸時,最需要的,就是身邊有個強有力的臂膀,
支持著妳、攙扶著妳、鼓勵著妳。

他可以是妳的另一半、妳的親愛家人、又或者是妳閨中密友。


低潮,沒有什麼難過的關,
再傷心欲絕、再怎麼一蹶不振、沒有這支持妳的港灣,妳要如何從這載浮載沉的深淵之中跳脫而出?


曾經,我覺得這是我這輩子最難過的ㄧ關了,
天天以淚洗面、天天盡往悲觀的結局去想,天天覺得我好不想要迎接明天的太陽喔.....

但是這些種種的消極並不會讓妳生活好過點,
除非你選擇放棄自己的人生了,
否則,就是失敗了、跌倒再爬起來拍拍膝蓋上的灰塵、流血了,擦個藥貼個OK繃


繼續往前走。






今天的我,在前陣子曾經歷著人生中很重要的抉擇路。


當然如今還不是可以很平鋪直述的將它輕描淡寫過去
萬分低潮地走了一段時間,但是最近我想通了很多事情,

已經遇到了,已經做好的決定,既然選擇了就不要後悔。

人生沒有那麼多一直讓你後悔的餘地,
抬得起,就要放的下。 


我痛,這難過示沒有人懂, 因為旁人都不是當事者,
所有的心情,只有妳自己最清楚,

朋友都會安慰妳、但重點還是要妳自己想通,
走出來了,就是海闊天空。

人生當中有幾十載的歲月、幾次的悲歡離合、幾個真正懂妳明妳的人?

我們還是輕輕地低吟著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吧。






此刻寫文的我,人又到溫哥華消遙了。

在面臨了很多心態之後,我決定改變更多的自己,更愛自己一點。



以前,或許我是為了別人而活,
如今,我只想為我自己,以及我深愛的人而活。


因為我知道,只有愛自己,只有愛著身邊在乎自己的人,
他們永遠都會是我回頭時,屹立不搖、指引著我的燈塔。








文末突然很懷念自己以前下廚時的種種成品,
所以找了ㄧ些照片來回味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