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45282_10204947420723790_3666292934981427817_n  

以前,對我來說,部落格就是一些公布網路資訊、分享團購、代購、又或者是美妝的地方。

 

三年前,因為和xx小舖談了合作,所以我都會努力的使用商品、然後寫文章

但我並不是那種很正是很正式的那種部落客。 因為我很挑,有喜歡的東西我才會想要用。

 

試用完了商品、寫完了文章 然後開啟讓大家閱讀。

在三~四年前 無名還在的時候,很奇怪 你只要寫瘦身阿 美妝美容方面的文章

就是很容易上奇摩首頁。

 

一開始我也是一個nobody, 根本沒有人知道我是誰,

我也只是想說就想想我心裡想寫的事情,想分享的文章 、想和網路上認識 或是不認識的人一起欣賞的文字還有圖片

沒想到那時候的熱潮 讓我有幾篇文章就這樣上了無名的首頁 奇摩的首頁。

然後從沒人知道的nobody 變成了一點點 (只有一點點喔) 的 somebody。

 

之後,我發現網路那一陣子 真的越來越商業化, (不是指我的部落格 而是整個網路的大環境變得很商業化)

幾乎點進我常看的一些人的文章裡面,就都是試用、分享文  一直到現在都是這樣~ 之前不是還有熱烘烘的一陣"業配文事件嗎"

我覺得我個人不喜歡這樣的環境,所以之後有的邀約我也都推掉 不想當一個被催稿的人,

也不想當一個明明東西沒有很想要用 卻為了錢、為了稿費 拿來塗抹在自己臉上當白老鼠。

 

所以我脫離了那近一年寫文章分享的生活。又回歸到 nobody。

 

是說真的回歸到了nobody嗎? 也沒有,因為我從網路這一塊開始了我的事業。

我開始做了網路的代買 團購活動。 

如果說這幾年臉書點進去 幾千萬個社團這樣竄起。 這在四五年前 才不是這樣呢。

這還是一塊需要被開發的市場,我就是在這時候自己誤打誤撞進這代買團購的世界裡。 一直到現在。

 

網路 必須肯定它的是,他真的是我的事業幫手, 

雖然我並沒有說我的網路事業現在是有多好有多好,但我是一步一腳印的經營到了今天。五年就這樣過去了。

 

部落格對我來說,他曾經是我經營網路事業的一塊踏腳石,我相信 很多現在網路的部落客 其實或多或少都有在接外面廠商的團購活動。

賣出去多少就抽成多少, 也甚至有 只要一po文 就馬上給一筆廣告費用。

p.s 部落格是一個費用 放到它們的臉書粉絲團推廣 又是一筆費用 (所以網路名人有多好賺你就知道 呵呵)

 

不過現在對我來說,他就是我分享我自己生活周遭的事情,

我不想讓它變成商業化,

我寫我自己有興趣的東西  自己用了很好用的去漬棒 健康食品 或是吹風機 還是日本防蚊噴霧商品比一比 等等

我完全一毛錢都沒有跟外面公司拿錢, 因為我自己經營我自己。 

喜歡我的文章的朋友 就會認真地喜歡我的分享。 當然 也是會有看我不順眼的人啦  哈哈 尤其我長的那麼 XDD

 

13413515_10204891582647873_3006765653672028253_n

 

所以我的部落格 今天起就成了我的吐苦水吐海水吐苦瓜水的小天地啦 哈哈。

 

今天的文章是要記錄我的肚子三寶 - 妃妃。

 

13427993_10204908768997521_2955031168493880954_n  

 

她是個預產期12/8的小猴女寶寶。

 

沒想到 我會一年生一個,跟母豬一樣。 (這跟我的生肖屬豬有關係嗎) XDD

不過 我很確信的是,這真的真的會是我的最後一胎了。 再生我也沒有辦法負擔啦。

 

為了準備迎接她的誕生,我們的車子從原本的房車 已經換成了休旅車。

雖然我是不敢想像之後出個門帶三台汽車座椅,兩台推車 還有行李 的恐怖景象啦,

 

但是該要做好的準備 還有安全防護 是一定要的。

 

連家裡的床 也要在下個月房間大改造成 偏低的日式和房床

1430311637-159131741  

就是把床架移走 整個床面變低。以防小朋友摔下來撞到頭的悲劇。

 

 

 3048861  

當然,也要加裝圍欄。

畢竟我們家那個弟弟現在正值到處爬爬走走撞撞跌跌的年紀 (11m+)

 

每次看到他完全不怕危險的直奔前衝,我在後頭都替他捏把冷汗。

昨天才自己在飯桌下晃來晃去的 然後一失足撞到自己的嘴巴 流了一堆血

今天還不是照常往飯桌直奔去  (是撞不怕嗎?)

 

main1  

 

客廳的擺設也要開始有所改變。 如果我家有上面那麼寬敞那有多少好  (呵呵)

 

不過就因為不是,所以空間上的利用要更加好好處理。 尤其目前兩隻的玩具 還有圖書 已經夠多的了。

有時候走到客廳 回想起以前還沒有兩隻時的客廳擺設, 真的是天差地別的。

 

mobile01-2fb310e8bc5d4eb7c5956d4f24331161  

 

為了妃妃,空間上的利用也要重新規劃。

所以媽媽我就要開始動動腦了,如何在不重新裝潢設計空間的情況下,將客廳可以改變的更寬敞一點,

然後小朋友拿玩具的動線 還有方便性 也要考量在內。

 

2  

 

懷孕初期時,做的第一次的驗血檢查, 發現我的血小板 跟血球容積結果偏小偏少。

雖然之前兩胎都是正常的,不過醫生還是為了謹慎,不排除家中或許有地中海貧血基因遺傳到小朋友

 

胎兒的基因源自父母,經由簡單的排列組合,
可以算出:如果雙親都是地中海貧血,
那胎兒有1/4的機會成為重度地中海貧血!

重度的甲型地中海貧血胎兒,一定會影響發育,
造成異常(如胎兒全身水腫、水腦、及腹腔積水)。
更不好的是重度的乙型地中海貧血,
胎兒一般不會在懷孕期間出現病兆,
而是出生後六個月才開始呈現貧血病狀,必須終身輸血。
以優生保健的立場,篩檢出重型地中海貧血是產前檢查的重要項目。

 

所以當天又抽了爸爸的血,去確認是否父系那有地中海貧血的基因遺傳?

 

2  

不過好險最後測驗出來的結果是正常的,所以媽媽我只要多補充鐵就好了。

可是醫生也不建議我直接從鐵劑裡補充,因為我懷孕便秘就很嚴重 吃了鐵騎那會更慘。

 

所以從那一天開始,我的午餐跟晚餐都會出現深綠色的蔬菜。

(還好我自己本身很愛吃菜 所以也吃得很開心。) 尤其又是自己下廚拔菜、洗菜、下鍋清炒,

在廚房忙東忙西的也很開心。  只要妃妃有正常的長大就好。

 

然後第二次檢查的唐氏症篩檢 也有通過,至少目前為止 妃妃都還算健康,

上週去產檢,從頭量到屁股端約莫8公分 (沒有算腳的長度在內) 所以如果我家妃妃腿也有8公分 (阿咧 變五五身了)

那現在就是16公分的小妹啦。  (哪有人這樣計算的~)   不管啦~ 

 

2  

 

孕期第109天囉。 妃妃加油。

媽媽跟你 還有姊姊弟弟一起加油。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by0626 的頭像
abby0626

1314 潔妮媽咪天堂 1314

abby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