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是假日,所以就寫點簡單的文章。

來篇雞蛋布丁,雖然我知道在台灣想要吃布丁去便利商點買就有了。

不過因為回到溫華之後布丁可不是那麼隨手可得的,
依我以前的印象是 只有在咖啡、蛋糕店裡才可以買到  ( 還有日式超商裡 )。

不過一小顆布丁就要台幣約$100 ..........

好吧,那我還是自己捲袖子來做比較實際點。













首先出現的都是這次做雞蛋布丁要使用到的材料。






材料: (約5個)
 
焦糖材料:糖半杯。
布丁材料:蛋黃 4個,牛奶 480cc,糖 120cc。
明膠粉(吉利丁)20cc,水40cc。




昨天我拿了布丁給台灣的潔妮阿嬤看,
然後就被調侃了一番 :  黑啦,回台灣就當千金什麼都不做啦。


在這什麼東西都貴、稅也高的國家裡,當然是可以自己做的東西都自己來囉。
偶爾外出奢侈享受一下是沒有問題的。

譬如偶爾出門喝喝咖啡當貴婦這時叫杯焦糖烤布丁來吃吃就很不賴。
這是享受生活。

可是如果當布丁是 "消耗品" 時,
每天為了要吃杯布丁就去咖啡店報到的話,

那就是浪費生活。



我分享食譜的方式,就是照片裡會寫製作方法,
可是旁白這裡就是到處 " 臉消未 "   (台語 譯 :  到處亂瞎扯 )

所以要抄食譜的,直接從照片裡看方法就好。



不過寫到沒話題寫時,還是會穿插做法在旁白這裡啦,
哈哈,很無厘頭就是了。






其實我還是不得不讚嘆台灣的好,
要什麼有什麼。

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餐廳也是ㄧ間比一間開的有創意。

連台灣的樂透也是長長生出億萬富翁~ 羨煞死我啦。

是說我連買溫哥華這裡的649也從來都沒有中過。  ( 哭 )




沒有偏財運的人,還是穩穩當當的有多少錢就做多少錢的事,
多的就存起來。







其實說起布丁,我還是最愛吃烤布蕾。

不過 應付小孩用的話,不用做到那麼搞剛, 呵呵。








以上的圖式法,應該都不難,







然後,成品就這樣完成了。


這樣做完五杯,成本不用台幣50元。 (牛奶比較貴)



祝大家周休二日愉快,

下一篇就是很久不見的大變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