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周有一天突然很想要吃鹹酥雞,是超級想吃的那種想吃。

但是 車子王老爹開去公司上班,天氣又超差只有5度燃後又下雨。

為了要去買一份鹹酥雞然後要先搞定小孩、搞定車子、搞定OOXX.....


算了,我還是自己來做吧。








但是天有不測風雲,
冰箱有魚肉、牛肉豬肉、就是沒有雞肉。   ( 什麼爛上下聯阿 ? )


所以一時之間我也沒有辦法做出鹹酥雞來解解饞。
只好自己來個創意料理,沒有雞肉有絞肉也可以做出鹹酥雞的味道。


















絞肉 ( 約一磅 ) 冷凍庫拿出來之後,先做調味。


我使用的醃料有以下 : 

胡椒粉    適量
大蒜粉    一匙
米酒       適量
醬油  ( 增加味道用 )  適量
五香粉    適量
太白粉    一匙


( 吼~ 怎麼什麼都適量 ? 這樣我怎麼抓多少阿? )

呵呵,我調味都是看感覺的,自己知道家裡會喜歡什麼味道 就一那種味道去抓調味份量多寡。

不過量都不要太多 因為只是醃料 :)






之後開始攪拌混合,讓所有的醃料都可以吃進絞肉裡。


然後放進冰箱




我是冰2小時左右, 可是也有人冰半小時就拿出來炸了。

就看你想要醃料入味的濃淡了。








絞肉拿出來之後, 再攪拌一下,捏成鹹酥雞塊的大小。

然後依 蛋液==> 地瓜粉 的順序裹粉

等到油鍋熱到160度左右時,就可以下鍋油炸囉。










因為我這個人一向都不喜歡使用太多油,
所以應該可以說是半油炸這樣。  

可是我會顧在油鍋前一直翻動丸子。




炸約1分鐘之,起鍋
把鍋內的地瓜粉渣渣撈掉。


再入鍋油炸一次。




然後,鹹酥雞,噢 ! 是鹹酥丸子 就這樣做好了。

簡簡單單輕輕鬆鬆 ~ 




從油鍋撈起之後我有用廚房紙巾先將丸子上多餘的油擦掉。


正在減肥的我,在做完這道料理之後,
特別告誡自己不可以吃太多。

( 可是最後還是多吃了好幾顆.... 因為好香~ ) 




好啦,這道料理就這樣創意的結束了。

吃不到鹹酥雞沒有關係,有豬肉我們還是可以做其他的 :)




P.S   飯後話 :
最近 林 書 豪 也太熱門了吧。  整個是全世界的話題焦點阿。
紅到連球星們也都吃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